close

  草莓派9

  city'super門口都會有個地方放它們廚藝教室講師所設計的創意食譜,每次出新的我都會選一些有興趣的拿,但真的實作過的卻很少...這個草莓派的設計者是周維德主廚,我曾經在city'super天母廚藝教室上過他的課,所以他應該算是我的老師吧?他的餐廳Tapas-J在遙遠的新店山區靠北宜公路,我還有特別去過一次,當時他也記得我,所以有招待些菜。

  這個草莓派算是city'super創意食譜中,我目前最喜歡也覺得最好吃的一個。不過我每次作都用自己的派皮配方就是了,並沒有用這個食譜上的配方,為了尊重食譜的原創性,在此還是以原版的配方和作法為主。

  這個派呢,派皮和卡士達醬的甜、草莓的酸、巧克力的苦、薄荷的香氣產生了很活潑卻均衡的表現,派皮和卡士達醬雖然甜卻不會太甜,草莓的酸、巧克力的苦;口感上有派皮的酥、卡士達醬的細緻、草莓的顆粒與巧克力碎片的crunch(但又不會太硬或太大塊產生違和,像堅果類就算切小了口感在這裡就不適合);香氣上有濃郁奶油香氣的派皮、充滿香草與牛奶香的卡士達醬、甜美酸爽的草莓、薄荷的輕揚堪稱畫龍點睛,將整個派的香氣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,彷彿走進一座農場,酪農正在擠牛奶,有隻狗狗正坐在旁邊搖尾巴,屋里的人則在作奶油,還有個架子上掛滿結實纍纍的草莓盆栽,微風吹來有草莓和薄荷的香氣,廚房則在烤巧克力香草蛋糕...

  不好意思走神了。總之很美味就對了!我完全願意花錢來買這個派,而且作起來很簡單,手殘如我都能讓秀外慧中(?),雖然相機很差都拍不清楚,但還是看得出它出眾的姿色吧?

 

  草莓派10

↓模仿它們的構圖,結果失敗了...相機也夠爛,只是天氣不好光線較差居然就焦距對不準,可惜了這麼美貌的派

 CIMG1487_副本  

草莓派4  

 

作法:

草莓派8  

材料(六人份) 數量   塔皮材料 數量   卡士達醬材料 數量
新鮮草莓 12個   中筋麵粉 150g   香草莢 1/2條,剖開取籽
糖粉 裝飾用   無鹽奶油 120g   全脂牛奶 200cc
薄荷葉 裝飾用   砂糖 65g   中筋麵粉 20g
巧克力碎片 適量   泡打粉 5g   玉米粉 25g
      海鹽 1g   砂糖 50g
      雞蛋 1個   雞蛋 1個
            鮮奶油 260ml(分為100ml及160ml)

 

作法:

1.塔皮:將塔皮材料混合均勻、揉成麵糰狀,包上保鮮膜後放進冰箱約40分鐘至硬石狀備用。

2.卡士達醬:取一小鍋,倒入牛奶、中筋麵粉、玉米粉、砂糖、雞蛋、香草籽及鮮奶油100ml,打後開火加熱,煮至濃稠狀離火,再加入鮮奶油160ml調整卡士達醬的滑順度。

3.將塔皮麵糰擀開至適當厚度,放置於塔模上,江多餘的麵團修掉並整型。內部鋪上烘焙紙,倒入適量的烘焙用壓底石,沒有烘焙石的就拿叉子戳洞,以180度烤香烤約25分鐘取出,移除內部的石子後再以210度烤約5分鐘,完成後冷卻備用。

4.在塔皮內填入適量的卡士達醬,再放上草莓、灑上巧克力碎片,最後以薄荷葉及糖粉裝飾即完成。

 

艾瑪,什麼六人份,我一個人一天就吃完了...

剩下來的卡士達醬可以沾剩下的草莓一起吃,配香檳真是享受啊~

草莓派11  

 

  之後又試作了芳療版的玫瑰卡士達巧克力草莓派,芳療同好有興趣可以參考。

  除了作成派之外,剩下來的材料我拿去做成塔,大家也可以這樣作。

CIMG1971_副本  

 

 

 

 

--

*尊重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,未經許可請勿轉載

*禁止全文轉貼

*節錄限全文三分之一

*請註明作者、連結與原文標題

*請勿擅改內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olet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